臾凉.

人丑,嘴不甜【赤黑本命】

执念(下)



执念上篇传送https://yuliang965.lofter.com/post/1eb5c12e_e81c86e



对于黑子哲也来说,赤司征十郎同样也是一缕执念,只要轻轻一碰,便痛不欲生。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冬季杯的决赛上,当终哨吹响的那一刻,黑子知道自己终于赢了。一直以来想要向赤司证明自己的黑子终于做到了。当赤司微笑的握住他的手说:“谢谢”的时候,他天真的以为过去的一切都结束了,大家又可以像以前一样,不再为了胜利而打篮球。他也终于可以对赤司说赤司君,我也在成长。虽然无法达到你的那个高度,但至少,现在的我拥有了可以和你并肩的勇气。但这些话都还没说出口,现实就狠狠的给了黑子一个巴掌。
新学期的一个课活时间,黑子正在挑逗着2号。火神突然撞开了篮球部的门冲了进来,动静之大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丽子微笑的对火神说:“如果你讲不出是发了什么疯,你会死的很惨呦~。”
火神直直的打了个寒颤“当然有,教练。”然后转身“黑子人呢?”
“我一直在这儿,火神君。”黑子站在火神的背后说到。
“啊~,黑子你想吓死我?”火神跳脚到。
“我一直在这里啊,是火神君你自己没注意到”黑子面瘫的看向火神。
“对了,这季的冬季杯的冠军,一定还是我们的,黑子。”火神兴奋的看向黑子。
“火神君是八嘎么?”黑子突然就不想理火神了,这次能赢赤司已经是非常侥幸了,况且现在大三的前辈们都不在了,黑子可不认为下次还能赢赤司君。“2号,火神说他想跟你玩。”转身,黑子抱起了2号。
“喂,喂,听我说完,黑子。”火神一边远离不断靠近自己的2号一边说到:“听说,洛山的篮球部部长退部了,就是那个赤什么司的,还是赤司什么的。”
这个消息想炸弹一样,在黑子的脑中当场就炸了。不可能,绝对不可能,他要去洛山找赤司君问清楚。那么热爱篮球的赤司君,自己那么喜欢的赤司君怎么可能会退部?一定是有原因的,黑子突然想起国中时期自己被赤司破格提拔为一军的时候,曾造到教练的质疑。那时候赤司君却说:“要是没拿到冠军,我自愿退部。”压下了一切质疑的声音。嗯,一定是这样的,赤司君退部一定是有原因的。黑子不断这样安慰着自己。但当自己来到洛山,找到篮球部的时候,才被告知:“赤司是自己提出退部的,而且在退部后就转校了,至于去了哪里,他们也不知道。”
听个这个消息,黑子有些颤抖的掏出手机,输入那串早已铭记于心的手机号,他要亲自听到赤司君的答案。但是手机那端:“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彻底让黑子绝望了。
黑子用整个下午的时间,去遍了他认为赤司可能出现在的所有地方,天台,书店,咖啡店,M记,甚至黑子还回了一趟帝光但都没有发现赤司的影子。
筋疲力尽的黑子靠在人行天桥的栏杆上,看着太阳一点一点的西沉。然后掏出手机,一直重复拨打着同一个号码,同样的空号提示音回响在黑子耳边。在拨出第121个后,手机屏幕彻底暗掉了,它在向黑子宣告说它已经没有电了。黑子这才意识到赤司君就这样从他的世界里彻底消失了。当最后一缕阳光消失在地平线后,黑子举起手机,朝着夕阳消失的地放仍了出去,然后痛哭了起来。
其实事后,黑子还是蛮后悔的。因为买新手机的钱,让他少喝了好几杯奶昔。或许是因为赌气吧,黑子换掉了自己的手机号。仿佛在对自己说,你看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了,忘记过去吧。赤司君在自己最无助最绝望的时候,出现在自己的身边,然后指引着自己,即使在奇迹分崩离析的时候,黑子还是觉得自己喜欢赤司的,因为他知道赤司是人,不是神,他狠只狠自己不够强大。但是,现在黑子有能力证明自己了,有勇气和赤司君并肩同行了,但赤司君却从他的世界消失了。他有什么资格去问赤司君,你现在在哪里?为什么要离开?毕竟就现在来说,他们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黑子哲也醒醒吧,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人,黑子自嘲的说着。
于是赤司便成了黑子的执念,一个不能去碰触的执念,只要轻轻一动,自己便痛不欲生。
自打冬季杯结束后,黑子和奇迹几人的关系也缓和了下来,各个高校之间也会常常举办联谊赛。当然,大家都不会在黑子面前提起赤司。虽然黑子仍保持着他那张万年的扑克脸说没关系。但奇迹世代的4个人和火神又怎么会看出黑子眼神中的落寞呢?赤司仿佛成了一个禁忌,成了每个人不成文的约定。赤司在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带走了黑子哲也。
当到了高二下半学期,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黑子不得不搬了家。离高中更远了,索性黑子退出了篮球部,虽然所有人都在挽留黑子,但黑子知道自己再也坚持不下去了。只要一碰到篮球,黑子满脑子都是赤司君,赤司君的每一个神态,教他传球时的每一个动作,都会清晰的浮现在黑子的脑海。想念一个人是如此的累,黑子已经是如此的疲惫。新的公寓并不允许养狗,黑子就把2号寄放在了篮球部,偶尔才会去哪里看看。
接下来的日子,黑子每天就是家、学校、M记。在休息的时候会去下书店。他屏蔽了一些能让他想起赤司君的东西。但事与愿违,在一个晴朗的午后,黑子在一家宠物店的门口停住了脚步。不知为什么,他一眼就喜欢上了那条悬浮在鱼缸最上面的红孔雀,它的尾巴比任何一条孔雀都要绚丽夺目,正如那个人一样散发着王者般的气息。店员笑着说黑子的运气很好,这批鱼是刚刚到的,而且这一条是这批鱼里最好的一条,不过还是买两条比较好。但被黑子礼貌的回绝了,只要这一条便好。
回到家,翻出一个小鱼缸,清理后,小心把鱼放进去,看着鱼在适应了一会后,便安静的开始和黑子对视。于是黑子决定给这条鱼起名叫征十郎,大抵也是因为执念吧。于是一鱼,一人,一本书,一杯香草奶昔构成了黑子哲也整个高三的生活。
不过也多亏了高三的努力,黑子进如入了想去的大学。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黑子并没有表现得多高兴,自从赤司离开后,本来就少有表情的少年变得更加没有表情了。黑子也没告诉大家他去了哪里,仿佛高考就像一把剪刀,剪断了他和之前生活的所有联系。黑子最后选择在大学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出去住,黑子一个人租了一间房间,他不知道隔壁住着谁,他也不从关心。黑子除了带一些必备的生活品和书之外,唯一留在黑子身边的只有那条叫征十郎的红孔雀了。
黑子向来最拿手的便是国文,在进入文学系后,更是如鱼得水,很快便得到了教授的喜爱,在平常的时候黑子也喜欢写写文章然后赚取一些稿费来买奶昔。因为得心应手,所以黑子偶尔允许放纵自己在课堂上开小差。
窗外的樱花又开了,看着那些随风飘落的樱花,黑子又想起了国中二年级合宿的时候。那时候合宿住的地方也有这么一颗樱花树,也同样开着大朵大朵的樱花。然后一幕幕往事像是找到了出口一般,不断出现在黑子的脑海当中。最后黑子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喃喃的说:“怎么办啊,赤司君,怎样才能将你遗忘,你可以告诉我么?”黑子曾告诉自己只要自己不去想就可以,但到头来他才徒然发现自己连自己都欺骗不了。
“好了,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下周会有一位转校生来到我们班上,希望你们能相处愉快。”教授在说完后便离开了教室。
转校生啊,黑子一点也不关心,自从赤司走后,他对什么都不关心了。收拾好书,便回家了。
第2天是周末,黑子在喂完孔雀鱼后,便打算出去走走。因为手中有一个稿子到了瓶颈,任他怎么想都写不出来,编辑曾问他你难道没有恋爱经历么?黑子当时就呵呵哒了。

反正是周末,索性黑子就决定反正是写不出,就出门找找灵感。当黑子不知不觉走停在奇迹们之前常去的M记门口时,黑子才发觉有时候习惯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看了一下表,已经到了中午了,罢了,进去点了个汉堡和一杯香草奶昔,便一边吃一边对着窗外发起了呆。
当最后一口奶昔入肚后,被子里发出了响声,提示着黑子奶昔已经喝完,请续杯。黑子看了一下手表,才发现自己竟然在这里做了2个多小时。起身,打算回家,继续呆下去也不过是浪费时间而已。
在推开门的一瞬间,对上了一双赤色的眼睛。
“好久不见,哲也。”赤司微笑的对眼前的人说到,压下了想抱住对方的冲动。天知道他回国后的这几天里,找黑子找的多辛苦,虽然用了一点手段知道了黑子在哪里上大学,但黑子具体住在哪里他却无从知晓,虽然下周就能和黑子见面,但赤司已经等不了那么久。所以在租了一间公寓把所有的行李整理和那条鱼安顿好后,赤司就去找了他认为黑子可能在的所有地方。但是哪里都没有黑子的身影,赤司差点就去炸了诚凛了。不过好在,他又重新决定回到了M记,在看到黑子的那一刻,赤司突然就安心了,还好你还在。
“好久不见,赤司君。”在看到赤司君后,黑子双眼微微泛红,他压住了想要扑进对方怀里痛哭一场的冲动,然后微笑的回应道,还好你回来了。
所以你看啊,我们的一生都在兜兜装转,到最后,我们才会发现自己丢掉的都是我们应该被视为最珍贵的。于是我们开始寻找,那些失去的,得不到的最后都将便成我们的执念,埋藏在我们身体中的每一处,只要轻轻一碰,便痛不欲生。
于是我们便停了下来,等待着什么,但是某一天你会突然发现除了等待我们什么也做不了,于是你开始不甘心,便回头去找。只不过我们不知道的是,有些人在你当初转身的那一刻,便是永远。但是人生当中的幸事莫过于还好你回了头,还好我还在。



这篇文章会有番外!!!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