臾凉.

人丑,嘴不甜【赤黑本命】

执念


*赤黑,短篇.此文HE,但是过程会有些虐,没有R18;
*之前在微博上发过原文了,希望看过的小伙伴们不要剧透.没有看过的也不要着急,我回尽快发上来的。
*大概会有OOC,但灵酱已经努力在还原了;
*大家能接受的话就大胆的放下看吧

我们一生要经历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的事。有些人一眼便是万年,但有些人一转身便是一个世纪。渡过无知的年少和躁动的青春后,再次回首,才会发现那些曾经令自己难过、痛苦、悲伤的事,突然之间就这样或者那样的释怀了,但也有些事或者人最终会变成执念,深深埋入自己的体内。只要不去触碰,便是一世安好。但如果哪怕仅仅只是一缕微风,从上面拂过,也会让人痛不欲生。
对于赤司征十郎来说,黑子哲也便是那缕执念,等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早已深入骨髓。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冬季杯的篮球赛上,当终哨吹响的那一刻。赤司清楚的知道自己坚持了十多年的胜利在那一刻坍塌了,同样束缚了他十多年的枷锁也在那一刻土崩瓦解了,他想上前对黑子说:“哲也,跟我走吧,然后我们重新开始。”但是在看到黑子因为胜利跟伙伴们露出笑容的时候,赤司犹豫了。多久没看到哲也的笑容了?从青峰开花到奇迹世代的分崩离析再到这次的冬季杯,确实好久了。正像哲也说的那样,当他察觉到奇迹们陆续坏掉的时候,已经无能无力了。他是人,不是神,无力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
同样,黑子喜欢他的事情,他也是知道。他曾为此沾沾自喜过,他对这个乖巧的少年也是充满了好感,那么弱小的人,却一直再努力着。但是即便如此,赤司扔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追求胜利二字上了。无知的年少谁都会有,赤司也不例外,何况当时的他也才是个十多岁的少年,而且还是在永远被灌输着作为赤司家族的继承人,在没有拥有强大的实力前,不允许拥有任何感情的时候。当黑子把退部申请交到赤司手里的时候,赤司才发现自己犯了天大的错误。相比于只能带给黑子痛苦的自己,他更适合留在这里,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于是赤司向前,握住了黑子的手说:“谢谢。”那句跟我走吧,消失在了冬日寒冷的风中。
赤司自认为只要带走一些生活必需品,书和电脑外,就可以重新在英国展开新的生活了。甚至在出国前一天换掉了自己的手机号,他认为这样便可以阻止自己的思念。
当生活扑面而来的时候,仍打了个赤司措手不及。即便赤司的家族产业再过庞大,也不可能覆盖了全球。即便赤司从小就开始学习英语,有些俚语也从未在书中出现。即便在出国前接受一些礼仪和禁忌的培训,生活中的柴米油盐仍需要自己去体会。但赤司毕竟是赤司,在短短几天后,便适应了那里的生活。
在没事的时候,赤司喜欢抬头仰望天空。有人说那个老师的得意门生,全科好到令人发指的赤司前辈,没事的时候居然喜欢对着天空发呆。但只有赤司自己知道,他仅仅只是在想一个人罢了,一个跟天空拥有同样颜色的人罢了。在那些艰难的日子了,赤司才知道黑子对于自己有多么的重要。他早已变成执念,深深根植于自己的骨髓当中。每天失眠的时候,赤司总是在手机上输入那个自己早已烂熟于心的手机号,然后拨出,在短暂的寂静后它会传出:“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核对后再拨。”然后挂掉,再拨,一直循环到手机没电。
在一个无风的日子里,赤司路过一家宠物店,然后随意扫了一眼,便毫无征兆的停了下来。透过橱窗,他看到了一个水族箱。水族箱不算太大,里面也就只养了一种鱼,清一色的天空蓝孔雀而已。但是有那么一条,颜色比其他的都浅,更接近于那个人的颜色。相对于其他扎堆成群,东游西窜的鱼来说,它就这么安静的呆在缸底,仿佛这个世界与它无关。
推门,然后直接来到了水族箱面前。
“先生是想养鱼么?这个叫天空蓝孔雀,很好养。”
“恩,我就要这一条。”赤司指了指水缸底部的那条鱼。
“哎?这条么?都不记得有过这么一条颜色浅的呢。”店员沉思道,通常他们都会把一些颜色浅不太好看的鱼捞出去,以免影响其他鱼的贩卖。“不过先生是第一次养鱼吧,这种鱼应该挑选颜色深的,而且一次性购买两条会比较好。”短暂的沉思后,店员边又接着说到。
“不了,谢谢,就要这条吧。”
“好的,先生。”
随后赤司顺手购买了鱼缸,水草,饲料和其他的一些必需品后便返回到了自己的公寓。在把一切都收拾妥当后,小心翼翼的将鱼放入了鱼缸里。看着在水底安静的吐泡泡的孔雀。赤司笑了,你还真是像他啊,对吧,哲也。赤司才不会承认给这条鱼起名叫哲也是因为他心中的执念。于是一鱼,一人,一本书,一杯柠檬茶,构成了赤司这两年的全部私生活。
当窗外再度飘雪的时候,赤司搅了搅杯中的柠檬茶,柠檬片随着赤司的搅动沉沉浮浮。当赤司在电脑上敲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才惊觉窗外不知何时已经白茫茫的一片。
起身走进卧室,或许感应到了动静。缸里的孔雀开始欢快的游动了起来。这条鱼跟哲也另一个相同的地方就是饭量特别小。这也是赤司特别喜欢这条鱼的另一个理由,或许喜欢这条鱼的所有理由都是因为像哲也吧。撒了一小把饲料后,赤司便俯身观赏了起来。像是有了感应,吃饱后的孔雀便也凑到了赤司跟前,隔着玻璃跟赤司对望了起来。就这么一瞬间,让赤司恍惚看到了国中时代黑子的影子。那个时候只要赤司一个眼神或者动作,黑子都会乖巧的跑到赤司身边。“真是越来越像啊,但你却始终都不是他。”赤司低喃到。哲也,怎么办,我想你想到了发疯,是时候该回去了。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