臾凉.

人丑,嘴不甜【赤黑本命】

绿柳成荫

411赤黑日快乐

HE

如有ooc请见谅


"……当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水蓝色的少年仍皱着眉盯着最后一道题,理科一直不是他的长项。但时间已过,少年还是有些无奈的放下手中的笔,微微叹了口气后便将头转向了窗外。午后的风给这个燥热的世界带来了些许的凉意,蝉的鸣叫也在这个短暂的时间内渐渐隐去,只留下树叶发出的唦唦声响。今天过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吧,但更确切的说,在他提交退部申请的那天大家就已经散了。无心再去听老师在讲台上说什么,只是有些茫然的低着头收拾着东西,然后跟随这人群走出教室。对他来说这天和平常的任何一天没有什么不同,因毕业而狂欢的人群也同以往一样谁也不会去关注这样的一个小透明。只是在走出教学楼后,他突然决定再把整个校园逛一次,就如同他第一次来的时候一样,毕竟过去的日子已不在,至此之后,他也将不再回来。当少年在偌大的操场上转到第七圈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三年的距离只有从教室到篮球场的长度,每个人只不过都在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罢了。最后一次爬上天台,少年就那样注视着斜阳一点一点下沉,晚风中有夏天的味道。看了眼时间,刚刚好,掏出手机对准放学必经的林荫小路,然后,3,2,1‘咔擦’。一切都结束了,照片上拥有一头赤发的人独自都在绿柳成荫的小道上,身后的影子被夕阳拉的很长很长。‘这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结局。’少年轻声说道,然后在手机屏幕上落下轻轻一吻。”
敲完最后一字,黑子揉了揉眉心,然后点开编辑的头像,把文章发了过去。所以说为什么自己会接手这篇稿子啊,回忆过去?但是……不过很快编辑的回复打断了黑子的思绪。
“黑子君真是帮了大忙了,太感谢了,不然我肯定会被老板骂死的。下次见面一定会给你带香草奶昔的。”
“两杯。”
“可以,可以,没问题。不过黑子君的国中是怎样度过的呢?”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啊,没什么,就是看完黑子君你的这个文章后,我就联想到我逝去的青春,然后就很好奇黑子君你的。”
“请务必停止你的八卦。”
“不要这么严肃么,我请你三天的奶昔。”
“请允许我郑重的拒绝。”
“五天。”
“……”
“一个星期!”
“真的?”
“嗯,你知道我从不食言。”
“唔,好吧。”
“那,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么,我不会对任何人说的。”
“文章里不是写了么,小透明来着。”
“哎?等等,莫非这是黑子君的轻身经历?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那个红发女孩后来怎么样了?”
“女孩?”
“对啊,水色青年一定就是你,那红发的肯定是女孩拉,就是你文章最后写的那个。”
“请务必停止你的想象,我只写了一半一半。”
“什么是一半一半。”
“一半真的一半假的。”
“哪一半是真的?哪一半是假的啊?”
“黑子君,不要下线,等等,不要不理我QVQ”
不在理会鬼哭狼嚎的编辑,黑子迅速下线,关电脑。所以女生什么的,黑子真的是应付不来。不过现在黑子终于知道自己是如何答应对方接稿子的了,貌似是自己上个星期逞能来这,然后被赤司做到下不了床的这种事情他还是不会承认的,只是第二天迷迷糊糊接到编辑的电话,具体内容什么的他都没听清,在听到对方要请自己和香草奶昔的时候也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事后才回想起自己接了一个什么不得了的任务。但事已至此,宝宝心里苦,宝宝委屈,宝宝说什么也没用。但偶尔回忆下过去也还不错?黑子这样想到,虽然国三的时候他确实退部了,但他与赤司的关系绝对没有外人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其实他们之间还挺不错的,以至于后来毕业前在图书馆收到赤司君的表白还是让黑子收到了不小的惊吓,自己暗恋,敬佩的人同样喜欢着自己这种事情发生的概率确实不怎么大。但话说回来,自己偷拍赤司君的那张照片是在什么时候拍的来着?黑子拿起桌子上的照片,仔细的端详着。应该是在国二吧,也就是那个时候,发现自己是喜欢这赤司君这件事的,不过自己的偷拍技术还是挺高的,
钥匙的转动声,把黑子从回忆拉到了现实。急忙将照片藏好,锁紧抽屉里,然后走到玄关处。
“我回来了,哲也。”
“欢迎回来,征君。”回应黑子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
“看起来哲也很高兴,是发生什么事了么?”好听的声音在黑子耳边响起。
“并没有,征君。”黑子从赤司的怀抱挣脱出来,淡定的看着自家的爱人。
“哲也,我可是有黑子专属雷达的。”赤司严肃的看着黑子。
“请征君不要开这种玩笑。”黑子郑重的说道。
“害羞的哲也也是这么的可爱。”
“请征君,赶紧去洗手好么,晚饭我已经准备好了。”不在和赤司周旋这个话题,反正也说不过。
“是是是,为夫我这就去。”
看着赤司转身的背影,黑子的嘴角不断上扬。那种话怎么好意思说的出口啊,记忆中的夏天,我拥有你和全世界,那年盛夏正浓,那天,绿柳成荫。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