臾凉.

人丑,嘴不甜【赤黑本命】

执念番外—鱼

执念
*赤黑,短篇.此文HE,略清水;
*之前在微博上发过原文了。
*大概会有OOC,注意避雷;
*拖了好久了…

番外——鱼
当黑子小心翼翼的将两条鱼合到一个缸的时候还是有些紧张,不过在看到两条鱼互相打量了对方一番后便平安无事的共游了起来这一幕之后,黑子才长长的舒了口气。但随即又想到了什么,扭头对身后的人说道:“征君,万一他们窜种了怎么办?”虽说两条都是孔雀鱼,但是品种还是不一样的。
赤司在听到黑子的问题后,先是楞了一下后随即一边揉着黑的头发一边笑着说:“哲也,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这两条鱼应该都是公的。”
听到赤司的回答后,黑子恨不得立马找个地缝钻进去,看着笑到岔气的赤司,黑子阴森森的给对方来了记手刀后便转身回到了卧室,把脸深深的埋进了枕头里,果然征君什么的最可恶了。
不过黑子有时候仍觉得现在的日子美好的有些不真实,每天早晨起来,那个自己曾经朝思暮想的人就在自己枕边,而且对方还会把自己死死的禁锢在怀中,只要一抬头,便撞进了一片赤色的温柔。两个人每天都会一起吃早饭,然后一同去上课,在空闲的日子里,他们便会相约去图书馆,读一本书或者写一篇文章,然后再加上一杯香草奶昔和柠檬茶。就这样一呆便是地老天荒。黑子偶尔会将自己一些不懂或者卡壳的地方说给赤司听。赤司偶尔也会将一些刚看到的有趣的新闻说给黑子听。就这样日子过的很慢,但却温暖,不用担忧什么,因为你知道你身边有那么一个人愿意陪你颠沛流离。
其实我们以为当见到我们思思念念的人的时候,我们会跟对方说很多很多的话,会跟对方诉说你不在的那些日子里我有多么的孤单又有多么的坚强。但当对方真的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时候,才发现一切的一切在突然之间又释怀了,所有的思念在那么一瞬间都会变成一句“嘿,好久不见。”“是啊,好久不见。”
重逢的那天,当赤司和黑子站在分别的地点是,两人都是一脸懵逼。黑子对天发誓他真的不知道新邻居是赤司,赤司也对天发誓他真的只是顺手租了一件公寓。一个将自己锁进了自己的世界,一个则是在满世界的寻找,这也就是赤司在回国后的几天里没有找见黑子的原因。那句话是这么说着,您出去的早,我回来的晚,咱们是不得拜的街坊。还好到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对方。
因为是邻居,所以赤司变着花样去黑子家蹭吃蹭喝,但在吃过几次不算太糟糕的饭(哦,应该是水煮蛋)后就决定自己亲自下厨掌勺了,让这个透明的少年独立真是太难为他了。不过也是在赤司的淫威下,黑子学会了他人生中第二道也是最后一道饭——汤豆腐,并且意外做的还不错。
在那一段日子里,两个人都很有默契的对过去闭口不谈,谁也不去说,谁也不去问,甚至他们都不会去提及对方关于自己的感情,怕一个不小心自己便会彻底失去对方。一直到一个周末的午后,连绵的阴雨天终于放晴,黑子决定让他的鱼好好的晒个太阳,便从卧室将鱼小心的搬到了阳台上。正巧看见了对面的赤司在厨房泡柠檬茶。赤司抬头看到黑子以及黑子手中的鱼缸后,嘴角微微上扬。即便隔了一段距离,黑子任是从赤司的嘴型中读出了赤司在说,带着鱼缸来我家的信息。黑子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他从来不会质疑赤司的任何一个决定。
来到赤司家,在看到赤司同样从卧室抱出一个鱼缸后,黑子觉得整个世界玄幻了。在两个人知道对方鱼的名字后,赤司捏住了黑子的脸说:“为什么要叫征十郎啊。”黑子用同样的方式回礼到:“那赤司君为什么要叫这条鱼哲也。”随后两个人便相互攻击者对方的痒点,两人很快在地方上扭在了一起,一直等到两个人笑到筋疲力尽后才收手。
阳光透过玻璃,斜斜的照了进来,懒洋洋的洒到了躺在地板上的两个人的身上。被渡上一层柔光的黑子此时显得更加迷人,于是赤司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说出了一直想说的那句话:“哲也,我们在一起吧。”
黑子转头,看到那浓的化不开柔情的双眼里只剩下了自己的身影。于是轻声说:“好。”也就是在那个午后两个人相互诉说这关于彼此消失的岁月里所发生的故事。
当万家灯火照亮黑夜的时候,对方才渐渐告一段落。虽然说了很多,但还有很多事未曾说出口。不过好在,他们的日子还很长,还会有许许多多的时间来弥补错的那几年。
在谈话的最后,赤司对黑子说道:“哲也,改天咱们去买一个大一点的鱼缸,将两条鱼养一起吧。”
“好的,赤司君。”黑子支这脑袋,看向漫天的繁星。
“哲也从现在就搬过来住吧。”不允许拒绝的语气霸道的说着。
“唔,好的。”说完黑子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说出了多么惊悚的话,扭头急忙说道:“请允许我拒绝,赤……”
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赤司那张绝美的脸在自己的眼前无限的放大,并伴随着一段令人蛊惑的声音:“晚了,哲也,我可是都听到了,另外,哲也对我的称呼该改了。”
“唔……赤司君……”
“哲也,说什么?”
“唔……赤……征君……唔。”
“乖。”
于此同时,被主人放在桌子上的两条鱼,正在安静的待在缸底吐着泡泡。

当赤司走进卧室,把鱼缸放好,转身后才看到自己家的媳妇儿已经脸朝下睡着了。他就不怕把自己憋死么?不过既然黑子睡饱了的话,那么晚上应该可以多来几次了。想到这儿,赤司的眼神亮了,然后说道:“哲也,该起床了。”
“唔,下午好,征君。”黑子揉了揉迷糊的双眼,乖巧的模样让赤司心情大好,一边顺着对方乱糟糟的头发一边说:“哲也,现在已经是晚上了。”
“啊?”黑子看了一眼手表后,心中千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完蛋,我的稿子还没动。“都是征君害的。”黑子不满的说着。
“是是是,那哲也晚上想吃什么呢?”语气里满满的宠溺。
“咖喱?”黑子思考了2秒后说道,赤司做的咖喱真的非常的好吃。
“可以,不过作为回报,哲也要给我做汤豆腐。”
“好。”
然后两个人并肩走出了卧室,留在一蓝一红相互追逐的鱼儿。
但鱼的寿命终归比不上人类的,在日本渡过了第二年头的冬天后,便相继的死去了。黑子在公寓后院的树下挖了个坑,小心翼翼的将两条鱼安葬在了一起,然后深深的鞠了个躬。以此来纪念那段不可思议的日子。2个相距万里的人,如此默契的做着相同的事,如此默契的思念着,折磨着对方。
赤司在回到家后,便看到自己的恋人正在对着已经空了的鱼缸发呆。心里不免有些失笑起来,然后朝着黑子坐的地方走了过去:“我回来了,哲也。”
“欢迎回来,征君。”赤司的话成功的将黑子从不知名的次元拉回来现实。见赤司朝自己走来,黑子想要起身迎接,但被那个男人从背后搂住,顺势又座到了他的身后。
“在想什么呢?哲也?”赤司把下巴放到黑子的肩上,在黑子耳边轻轻的问道。
“没什么,只是,鱼缸空了出来,有些不习惯。”说完黑子抬了抬肩膀,示意赤司压的他有点疼。
“那我们明天去鱼市看看?”赤司有些不舍的将头抬了起来,和黑子一起看向空了的鱼缸。
“不用了,征君。”黑子往赤司的怀了蹭了蹭,找到一个舒服的位置后将自己的全部中路交给了他,不再等赤司回到又接的说道:“现在,有征君在身边,足够了。”
回应黑子的是一个漫长而又甜蜜的吻。
“征君……晚饭……唔。”
“今晚吃你。”这是黑子在那根名为理智的弦彻底断掉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鱼缸的玻璃上映出一蓝一红相交的声音,宛如那两条鱼还在缸中游动。

评论

热度(16)